写这篇稿子前,我翻了一下今年与袁斌的微信聊天记录,内容大都是,他问我,某位明星某个剧组的采访地在哪儿,能不能带他进去;他与某位明星合影成功了;或者是参加抢票活动,请我微信帮他点个赞。

  今年2月底,成龙来成都宣传影片《天将雄狮》时,一下子跑了8家影院与影迷见面。那天袁斌对我说:“本以为要去8家影城才能拿到成龙的签名,结果去了一家就搞定了。好感动,又一次见到了大哥。”

  除 了问我一些剧组的消息,袁斌还会向我报料。今年3月6日,袁斌告诉我:“明天中午有明星参加婚宴,有你们黄晓明。”他还发了一张微博截图给我,截图中的文 字显示:东京影帝王景春在成都迎娶妻子李晶,黄晓明、李亚鹏等明星受邀参加。当然,我已收到了王景春方面的邀请,在婚礼现场,我见到了袁斌,他很顺利地 “混”进了婚礼现场,但最后还是被工作人员“请”了出去。我亲眼看到,工作人员把袁斌“请”到了电梯口,但他却并没有放弃,在酒店的大堂,袁斌和李亚鹏如 愿合影。

  9月21日,赵又廷、唐嫣现身成都为《九层妖塔》宣传造势,当晚七点半,袁斌给我留言:刚刚去机场送了赵又廷,好奇怪,跟他和 高圆圆都合影过两次。”一分钟后,袁斌给我发来了他与赵又廷的合影,照片中,袁斌穿着红色的长袖T恤,T恤上印有巨大的英文字母:PLAY TO WIN(为胜利而战)。那天,袁斌也不忘向我报料:他(赵又廷)直接穿了一双拖鞋就回台湾了。

  袁斌追星也不是向来都一帆风顺。今年7月,《捉妖记》导演许诚毅、主演井柏然来成都宣传,当晚,袁斌向我抱怨“一个(明星)都没合到(影),太气人了,我今天晕死了,导演给我签了名后,一个工作人员说,不准签,不准签就算了嘛,还把我本子给扯了,太气人了……”

  除了与明星合影,袁斌还有一个爱好是集邮。他已经收集了100枚抗战70周年纪念币,这些硬币都是他不断排队买来的。总之,我眼中的袁斌是个很执着的人,与明星合影就是他生活的一部分。(成都商报记者 张世豪)

  追星是门技术活,关键靠走心!

  袁斌第一次追星是在1994年,那年他才16岁,最爱趴在收音机前听歌。上世纪90年代,电台是歌迷们离明星最近的地方,常常会邀请一些明星做客。某次,FM105.6请到了光头李进,袁斌很喜欢李进,于是早早赶到电台门口,并成功见到了心中的偶像。

  也 是从那天起,袁斌有了人生中第一张同明星的合照。那是某报摄影记者帮他拍的,照片上的李进一只手搭在袁斌肩头,两人都微微笑着。一周后,袁斌收到了冲洗好 的照片,他高兴坏了。“那种感觉和只是看到明星又大为不同,照片记录了你和明星最近的那一刻。”从此,袁斌像着了魔一般,他常常给当时的电台主播写信,一 有明星去电台,他都会提前收到消息,及时赶去一睹明星的风采。